没有,不是(现实向)

基本上算是第一篇正经同人文?嗑rps九年,第一次正经产粮,献给第一对萌的cp。很多年没有接触过正主相关消息了,都是凭着脑子里的旧印象写,极有可能ooc。

预警:

·BE(其实我觉得算开放性?)

·东哥第一人称

·背景是前段时间炎亚纶被曝出的绯闻

·存在大量我个人对二位正主的性格及自我的理解,超级主观

·算意识流,没有具体情节

·写得仓促,没有雕琢,也许没逻辑?

 

 

 

打入内娱这么久,竟然久违地看到了老熟人的消息。是这样的内容,却让我不合时宜地,觉得很怀念。我甚至有些想念那时候的他,那个漂亮、张扬、热烈、毫不掩饰的小孩。

说起来啊,我真的不擅长回应别人的情感。

好像,从小妈妈也从没教过我怎么去“回应”。

我知道怎么去接收,就好像我的心是一个巨大的口袋,可以任由他们扔很多很多的强烈情绪情感进来。就好像我的身体是一个巨大的手掌,永远在抚慰着谁谁的焦躁不安。

我习惯了。习惯隐忍着所有的负面情绪,在外面当一个坚不可摧的大哥哥,习惯要去帮身边的人遮风挡雨。但是小孩好特别啊。他笑和哭都那么张扬,他的喜欢可以从眼睛里溢出来,他的嫉妒和痛苦也可以宣泄在毫不相关的旁人身上。他不是个完美的人,不像我习惯将自己关在心里。他的自我是火,可以烧掉整个世界,像他的名字一样。那么烈,在他身边,有时我都能闻到烧焦的味道。

怎么会有人这么人如其名呢?

其实我也是人如其名吧,城,有城墙,城墙阻隔了内外。

他有时候会用亮亮的眼睛看我,我就会想:我是值得被这样注视的人吗?目光是有实质的。它刺痛了我。每次的刺痛也伴随着烧焦味,难道是目光在我身上烧了两个窟窿?

让那双眼睛发亮的可不是我啊,炎亚纶。那是你自己。

我蛮羡慕的。羡慕他能这么轻易地点燃自己世界的光。可能国中时代还会小小的嫉妒一下,但是现在早就忘记那种感觉了。别误会,说这句话也没有什么遗憾,也不是什么抱怨,更不是因为麻木。我选了我的路,就要走到底,而已。

但他好像总是这样,不知道改的。受多少次伤,撞多少次南墙,有多少流言蜚语,都没办法击垮他,都没办法改变他的自我。我亲眼看着的,他做的事,说的话,看人的眼神,演戏没演戏,奇怪,我其实能靠味道辨出了真假。奇怪,我怎么判断哪些真哪些假的呢?我好像就是知道。我知道有什么烧焦了,是他在张扬自己,我知道风平浪静鼻子失灵,是他隐藏了自己。我为什么会知道呢?我为什么会闻到呢?明明是挺神奇的超能力,我应该炫耀应该开心的?我却没有跟任何人说过。自己也一直很茫然。

说实话我还是有些羡慕,虽然我是有超能力的那一个,我却希望我是被闻到的那一个。虽然也并没有特别向往,但是想想,要是真的有一个人能凭味道判断你是不是真的你,那该多好啊。也是说说而已,要真是那样,我就害怕了。

害怕?他知道我有这种奇怪能力吗?他会害怕吗?不会吧,首先我隐藏得很好,他肯定不会发现。其次他那么……喜欢我,知道又为什么不外露呢?

……好吧。突然觉得我好狡猾。也许我照顾他的缘由没有那么单纯,也许和他亲近能让我想到自己其他的可能性,也许我想念的并不是他。

啊,但我又闻到烧焦味道了。

他又不在,不是真的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作者bb:

标题自由心证,我写了出来,但我自己已经没有解释权了。我作为创作者的理解是,东哥通篇都在“没有,不是”,其实是因为他的性格本质是亚纶的对立面,是安定安稳隐忍的,所以他会否定。但他越是否定,其实证明他越是向往。

烧焦味是我写着写着想出来的,我想好他妈合适啊。可不是吗?烈的艳的可以烧毁一切的,说不定也能烧开东哥那面城墙。其实我好想看看他推倒城墙走出来的样子。我更想看看他不优质偶像的样子。唉。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